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生命的震颤  

2008-05-15 08:5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震颤 - 野草 - 野草坊博客

 

生命的震颤

           --献给5.12汶川大地震

那一刻

天塌了

把健康的生命

茁壮的理想压在废墟下

生存的家园

顷刻变得陌生

我们的心在震颤 在收缩

变成一份揪心和沉重的牵挂

 

欣喜的是穿透钢筋水泥的

一声声生之呼唤

高兴的是从缝隙中伸出的手

它还灵活

我们的一个又一个亲人

走出了惊吓和死亡

 

这一刻

诗歌不再含蓄

文字不再美丽

含蓄的是默默献血的长队

把一份关心放进募捐箱的人

美丽的是救援者

挂满尘土淌着汗水的脸

已经磨秃和正在流血的手

 

这一刻不能无动于衷

生命在进行坚强的抗争

一滴水

一道缝隙

一声鼓励

都与生命有关

 

一个物种

在卧龙保护区

书写中国的骄傲

巴山蜀水

不会沦落为庞贝古城

生活在沫水若水的四川之子

一定会高唱女神之再生

                        200 7.5.13-14凌晨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