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生命的坚强  

2008-05-17 08:4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坚强

小女孩

你渴吗

你饿吗

你想家吗

塌下来的水泥板

把你压在废墟里

仅能容得下

你娇小的身体

死一样的宁静

笼罩着你

肆虐的暴雨

对你进行又一次打击

 

小女孩

你害怕了吗

你放弃了吗

三天三夜

是竹笋顶出地面的日子

看到救援者

你睁大了眼睛

可是你的嘴唇是干裂的

你用嘶哑的声调说

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的

看着你

看到我们的脆弱

看到了成长的力量

生命的坚强

 注: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5月15号下午,都江堰荷花池市场,救援人员成功救出一名被困在建筑废墟里70多个小时的年轻女子。

    这位蜷缩在废墟中的女子叫乐刘会,今年22岁。地震发生时,她正准备去洗澡,楼房突然坍塌,她被深埋其中。成都消防支队在这片废墟中搜寻了三天,一直没有找到她的具体位置。就在救援人员已经绝望的时候,救援人员突然听到了乐刘会的呼救声,顺着声音找到了已经被困了70多个小时的乐刘会。

    乐刘会:我就等你们能来救我 我相信你们会来救我。我听到外头你们的说话 我就不停的喊救命。没声音了,我就不喊了 节省力气。渴了,饿了,我也坚持着。

    为了稳定乐刘会的情绪,在救援过程中,营救人员一直在和小乐聊天,小乐表现得很坚强,她说遇险以来她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为了清除压在乐刘会周围的十多条水泥板,营救人员用汽焊把粗钢筋割开,然后用液压剪一点一点把细钢筋剪断,到下午四点,乐刘会成功脱困。

    在急救车上,医生经过初步检查,乐刘会神智清醒,脉博正常。妈妈赶过来时,这个坚强的姑娘终于再也按捺不住了。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