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端午遐思  

2009-05-27 10:05: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遐思

 

静静地来到河边

想看一看行吟泽畔的你

是否还是那样清瘐

是否还是长太息以掩涕兮

只有香草幽兰

流水无言

点点露珠

不知是谁的泪滴

想把湿漉漉的记忆打捞

又怕惊扰你的安眠

 

漫漫求索的你

却最终走向了孤寂

你越来越清醒

可是你的楚国越来越糊涂

江水却越来越混浊

楚国的蓝天在哪儿

你昂首问天

还不如渔父说的有理

但你无法面对群体的愚昧

你把你沉到滔滔的江水里

你的悲愤和忧愁

却留在那首长长的诗里

吾独困乎此时

又是怎样的《离骚》能盛得下

人们一次次阅读

成了一个民族的咏叹

变成一个民族的风俗

 

让五月五日成了一首诗

以粽子的清香

赛龙舟的合力

用五彩丝线装订

让一个民族抒情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