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响石  

2009-05-07 09:56: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响石 - 野草 - 野草坊博客    

响石

 

我真的很平常

平常的就象一粒滚动的沙砾

却被文字一次又一次地描绘

被目光剥蚀了一层又一层

即使把我自己全部裸露

也不过是石质和黄土

我被埋在地底多年

在暗无天日中封存

封存在深深的泥土之下

这里的地层表面被雨水冲刷

只有沟沟壑壑

平常又平常的杨树 松树

就象这里的乡亲

用朴素甚至有些发土的衣服打扮自己

没有失去的却是表达的欲望和冲动

就象这里的乡亲

把自己的表达种植成

一行行油绿的庄稼

一幢幢尖顶的新房

一个个不断富裕的日子

我不是精美的石头

可是只要你轻轻地一摇

就能听到我的歌唱

那是被千万年压抑的声音

甚至更久

 

 

 响石: 是一种天然奇石,土黄色(白色),质地坚硬,小的比鹌鹑蛋稍大,大的直径可达20-30厘米。当你拿起一个响石,轻轻晃动,里面能发出悦耳的声音。将响石摔碎,内部有空洞,空洞中有和整体脱离的碎石(或沙粒,土粒,石粒)。中央电视台《走近科学》栏目报道:俗话说:“石不能言最可人”,在自然界中,偏偏有一种能唱歌的石头——响石。可惜的是,这种响石非常罕见,这种响石在朝阳的凌源市也有贮藏,这是对那块贫瘠的土地的馈赠。响石在科研上的价值很高,因为它包含了几万年,甚至几十万年以前地理环境、自然环境及各种信息。

会响的石头是一具生命,石头的响声是一种乡土语言,而且还能给人治病。这几年响石的价格已经卖到两三千一块,随着响石数量的迅猛减少,其上涨的空间会像火苗一样往上窜,既适合收藏,更适合投资,而且还能给人治病。响石的成因一直是悬着的一道谜,众说纷纭。有说这是沉积砾岩的特征,因为沉积砾岩是由许多小砾岩组合而成,小砾石和小砾石之间定会存在一定的空隙;有说这是火山喷发所致的气泡岩,中间存在小碎石;有说这是一种木鱼石;也有说这是贝壳化石,与地壳运动—-沧海变桑田联系在一起。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