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月是故乡圆  

2012-10-08 11:17: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是故乡圆

                 ----2012中秋回家记

 

八天假期绝对算是一个长假

八天前就开始谋划

把自己安排到哪里

日本肯定不去

国内好多景点早已神往

黄山松被挤到悬崖边

边城的那条河被消化的越来越瘐

在繁华的都市里

高楼不断挤占人的生存空间

头上站着人

脚下踩着人

车笛声跑到人的耳朵里鸣响

吃了很多药也无法消弭

来到火车站

大包小包排着长队

人无立足之处

走在乡间小路上

显得很宽敞

它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甚至显得有些孤单

但有童年的往事陪着

走进那敞亮的小院

心落到了实处

父亲把院子扫得干干净净

母亲用铁锅滤出秋凉

坐在热热的炕上

身上暖暖的

月是故乡明

月是故乡圆

坐在轮椅上的霍金

知道中秋节吗

他阴险地把月亮咬了一口

中国人一次次地把它复原

  评论这张
 
阅读(37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