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多彩伏尔加河  

2013-11-18 10:14: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彩伏尔加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多彩伏尔加河

 

 伏尔加河如画

浓缩在列宾的传世作品里

烈日炙烤着河岸

纤夫拖着沉重拖着苦难

汗水汇成了滔滔的江河水

冈宁没有走出的命运

少年拉里卡成了接替者

那些脚印很深

到现在依然十分清晰

 

伏尔加河如歌

歌声是三套车拉来的

马车从冰河上跑过

马车夫为老马唱着忧伤的歌

我却为马车夫忧伤

那匹老马被财主强行买去

三套车缺少了动力

马车夫的歌声喑哑了

伏尔加河继续着忧伤

 

伏尔加河如酒

是口味纯正的伏特加

拉船的纤夫喝它

赶车的马车夫喝它

泅渡的汉子喝它

漂亮的俄罗斯姑娘也要喝它

伏尔加河灌醉了俄罗斯人

喝醉了的俄罗斯人枕着伏尔加河大睡

酣声比流水声还要响亮

 

伏尔加河如诗

一首长长的抒情诗

我用横平竖直的汉字写它

配以平上去入的声调

河水便有了抑扬顿挫

      有了波澜起伏

河上驶来的游轮

满载着欢声笑语和沿河的风景

便是诗中最美的意境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