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翻阅历史  

2014-02-24 12:22: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阅历史 - 野草 - 野草博客
 
      翻阅历史

 

被太阳叫醒

他们就扛着犁或镐和锹

有时拿着锄或镰刀

走进那片瘠薄的土地

土地是他们唯一的伙伴

他们和它构成了生动的封面

他们不断地耕耘那片土地

恍若掀开了历史的一页

从土地挖出了狼鳍鱼  中华鲟

上亿年前的鱼

鱼们活灵活现地游着

然后出现了龙和鸟

让这片土地充满了生机

海陆空变得活跃起来

在田野里  山坡上开着朴素的花

不是很鲜艳

但是很耀眼

这一切为人的活动拉开了序幕

于是出现了牛河梁女神

大大的眼睛亮亮的

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

她为这个世界准备了许多孩子

好多孩子成了积石冢的祭品

陪伴他们的有玉猪龙   玉龟  玉蝉

鸟都飞到了现实的天空

只有人在这片土地上

频繁地活动着

其他的日益减少

世界变得很冷清

对于过往不断地发掘和考证

煞有介事般地宣布保护将灭绝的物种

 

人们和人们无法对话

只好通过工具书来翻译

斯芬克斯之谜

真的好难猜

有一天我们也会走进历史

无论我们留下多少实证

我们的所作所为后人也很难读懂

翻阅历史 - 野草 - 野草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