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站在季节的边缘  

2015-11-24 12:54: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站在季节的边缘 - 野草 - 野草博客
 站在季节的边缘

穿着冬的棉衣
走在冷雨里
梧桐叶一片一片
害羞般无声地落下
它再也回不到枝头
正如我们送走的日子
再也回不来
叶子上沾满泪滴
我们为过往留下了什么
也许是欣慰
也许是一声叹息

天气愈冷了
今晚也许会下雪
是白茫茫的世界
做一个早行人
在雪地上留下最初的脚印
我们也许不会再看到那些
落下的梧桐叶
但是一直走下去
不要停歇
你就会看到明亮的日子
新长出来的梧桐叶
叶面上承载着温暖的光
听到小鸟的歌唱

季节反反复复
不离不弃
我们已不是原来的自己
梧桐也不是原来的梧桐
只是我们的名字没有变
生存还是死亡
确实是个问题
莎士比亚不知道如何作答
去问哈姆雷特

漫天飞雪时
接到友人的邀请
去看昆曲和评弹
把思绪带到烟雨江南
舞台上的人生
艺术化的精彩
情感的共鸣
换来了热烈的掌声

        
站在季节的边缘 - 野草 - 野草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8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