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大雪  

2017-01-02 12:5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雪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大雪

 

大雪了
这是北方的节气
漫天皆白
银装素裹的世界
甚至大雪封门
怎么出去都是问题

 

我也这样想象我的北方
以我的特有向你炫耀
可是这雪
总是擦边而过
好像忘记了
这里也是它的领地

 

唐诗宋词里
处处都有大雪的诗句
赏雪听雪踏雪
令人啧啧称奇
与你江南的烟雨相比
内心存留一份得意

 

天是冷的
让恋爱选择了酒吧歌厅影院
我摊开纸笺
学唐宋文人
写下只言片语
表达我的歉意

 

大雪已在路上
分明听到它的窃窃私语
当你又一次收到
我寄出的信件
你一定会读到
片片雪花照亮的诗句

 

你在江南的温室里
读北方的雪意
一片片落下
堆积在你的思绪里
雪野上的一条小路
连通石板铺成的江南小巷

大雪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大雪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大雪 - 野草 - 野草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