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野草博客

那冷酷而又伟大的想象,是你在改造着我们生活的荒凉.

 
 
 

日志

 
 
关于我

自画像 生长在小山村 生活在临海的城市里 爱山也爱海 山给我以厚重 海给我以豪放 山的精神让我沉稳 海的魂魄让我灵动 闲静的时候 把每一个日子默默地阅读 激动的时候 拾起一朵朵生活的浪花 向往无波无澜的日子 不期望轰轰烈烈

夜泊秦淮河  

2017-11-13 11:25: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从知名的散文出发
登上游船
桨声灯影如昔
歌女难觅芳踪
江南贡院    媚香楼    吴敬梓故居    桃叶渡
密集的风景扑面而来
来不及细品
轻舟已过
如匆匆的时光

只有遗存的文字
读了又读
小船驶入那时的航道
泛黄的是旧影
思想很鲜活
听你们畅谈
解剖自己和社会
隔世的交流
相见恨晚之叹

秦淮河泊在夜色里
我游弋在你的梦里
渔火照亮了时空
文化的魅力晶莹璀璨
画舫来来往往
划不出秦淮河
秦淮河把一切新的变成旧的
让精彩沉淀
成为解说的条目
             
               2016.10.29        
                   2016.11.27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夜泊秦淮河 - 野草 - 野草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